Gilbert

半夜聊基奥聊到热泪盈眶过来吹一波基奥

寿限悖论:

夜半无人我果然还是吹一波基奥这个cp!!!!实话说三言两语真没办法概括啊我之所以对基奥这么特别不仅仅是好吃的问题,真要说的话基奥其实很多地方根本不踩我的点!!可是我从初二喜欢到2017还特么死去活来!!!!哎基奥isssss riooooo(滚


其实就那么两方面,总之先从两人之间的关系说起吧(。)
基尔巴特绝对是视奥兹为“最重要的,无可替代的人”的。这点不用说,动画第六集就有一个回忆杀是小基对奥兹说“就算我们彼此立场改变了,我基尔巴特也永远是你的侍从”,后面基尔巴特也再一次表示,我现在也依旧希望能做你的侍从。反正我初中看的时候就觉得好基好基,基尔巴特真的好忠心啊,主仆情深真好!!!(

事实上Ph对两人主仆关系的描写也确实很打动人,但基奥却正是因为打破了这个关系,所以才那么有魅力。

沙布利耶时,扎伊再一次用“那种东西”来称呼奥兹,基尔巴特用枪指着扎伊,却始终没能下手。他说着“主人的敌人都要杀死”,却又因为害怕这样会伤害奥兹而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接着就被布莱克问“你需要的真的是奥兹.贝萨流士吗?”

我觉得一般最初看到这句话都会不明所以,基尔需要的不是奥兹还能是谁啊又特么胡说八道……结果就被老师打脸(。

基尔是因为被潜藏之瞳洗脑,所以才对“主人”有这样近乎病态的执着,所以才会想要将“主人的敌人全部消灭掉”。那老师!!!!基尔巴特角色曲里的“所有伤害你的人,我都绝不原谅”“明明我的手是为了拭去你的眼泪而存在”“我一直只会为了你而活”都是假的吗?!基尔巴特需要的只是一个“主人”而不是奥兹吗?!

这个问题很快在基尔巴特因格连的控制而击伤奥兹后,雨夜嚎哭自断手臂这种仿佛走错了片场的苦情剧现场(……)中得到了答案。

即使记起了奥兹华尔德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即使知道了奥兹并非奥兹.贝萨流士,即使知道奥兹只是一个锁链,而那是杰克.贝萨流士的身体, 他仍然选择与他“真正的主人”对立,站在奥兹的身前。

“奥兹,我是巴斯卡比鲁的人。即使这样,现在的我,是只属于你的侍从。只有这点不会改变,不论你是什么人,无论你说什么,我也不会让它改变!”

从这里开始,他们可以说已经彻底打破了两个人曾经的关系,虽然基尔巴特自称是只属于奥兹的侍从,但实际上只是随便找了一个待在奥兹身边的位置而已。


基尔巴特的忠诚有被洗脑的成分,有执念的成分,但把这一切通通打碎,砸烂,最后他发现自己最宝贵的、最重要的,不是“主人”,而是奥兹。
(其实真要说的话,基尔巴特为了奥兹断臂还出“这种伤害过你的手臂我不需要”这种神句也足够牛逼了(。)还“只是断一条手臂,光是这样我就……”,这特么,真的我的命都给你了8)

那再回到上面,既然到这里基尔巴特才做出选择,那么之前的基尔巴特究竟是因为洗脑所以才如此重视奥兹还是单纯只是为了奥兹?

还是有提示的,基尔被洗脑“要消灭主人的敌人”,但是却考虑到奥兹并不会希望扎伊被杀,才没有对扎伊出手。

所以可以说,基尔巴特一直都是把奥兹看得高于一切的,只是之前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而已。


然后来谈谈第二个方面,就是关于两人的成长的问题。

真要说的话。我觉得Ph是一个描写了大家成长的故事。
基尔巴特的话基本和上面重复了,曾经他就是病态地执着于主人,但是因为奥兹的存在,他终于斩断了过去对他的束缚,明白了对自己来讲最重要的是什么,应该保护的是什么。正是因为这份成长,最后他对奥兹和爱丽丝说的,是“我已经等了10年,再等一百年也没关系”。

奥兹可以说是全剧变化最大的人吧。ph最开始时,布雷克对奥兹说“你到底在什么地方呢?”,奥兹很多时候就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他只是不会哭,你看不出他有什么异常,也看不出他在想什么,你想知道他是不是很难过,但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直到18话他才发觉“我比任何人都不了解我自己”,直到18话他才明白自己从被扎伊拒绝后那个独自一人的夜晚开始,就没有改变过。
这里是奥兹成长的第一个转折,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这样是错误的。

而奥兹第一次的改变,是基尔发现他的刻印转到了第二格,他却一直隐瞒的时候。当时他想对基尔说“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但是这里他第一次意识到,这是在伤害基尔。

第二次转折,是在沙布利耶。他被扎伊说了“那种东西会怎样和我无关”后,基尔问他有没有关系。
“没关系……骗你的,其实,是有点难过的。”

说实话,如果不是基尔,他是无法学会依靠的。正因为是基尔,他才能稍微坦白一点自己的心情。



第三次转折是杰克告诉他他所拥有的都是虚假的,然后被基尔击中,让爱丽丝离开,以为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
本来他是准备舍弃全部,回到最开始的一无所有的,但是基尔巴特却出现了。基尔巴特站在了他面前,对他说奥兹就是奥兹,只要是奥兹就足够了,即使付出一切也要待在他身边,在加上这之后奥斯卡叔叔又对他说“希望你能幸福”,他们所做的这些彻彻底底改变了奥兹。


我觉得奥兹从这里开始真的变得超级大,整个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变得柔软了,变得像活人了,虽然这不仅仅是基尔巴特带来了,但是基尔巴特确实给予了奥兹成长。

哎总之基奥就真的,我没法说吧,两个人之间的关系非常丰满,但是又留了适当的空白给你,感觉他们就是真爱,但是又不会点破😭😭😭我真希望全世界都来吃基奥啊55555555

评论

热度(47)